月亮是湖。

放点毫无理由的东西/同人/瞎写写 我是旻哥

【miflo无差】REALITY 1

*恋人 同居前提

*其实也写到了莫萨。

*臆想存在

“欢迎回到现实。”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萨列里醒了,或者是Florent,终于从一个诡异的梦里脱身。他颇为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从沙发上爬了起来,脑海里依旧是莫扎特、Mikele的脸庞。

  这是他们两闹矛盾的第二个星期。矛盾常有,而这一次严重到mikele直接搬出了公寓。florent简直不知道这两个星期自己是怎么颓废过来的,他强打着精神收拾完地上的空啤酒罐子,关掉了睡着之前忘记关、放了一夜无聊节目的电视机,随手抓起一件外套下楼丢垃圾。打开门,巴黎冬天特有的潮湿寒冷空气一下就钻了进来,flo深呼吸了一下,将手插进衣兜里。

  两颗水果硬糖。

  真感谢上次把糖果揣进口袋的自己。甜食总能让人心情变好的。剥开其中一颗糖果的包装纸,把糖果丢进嘴里。

  柑橘口味的,还带了点牛奶的香甜,是自己喜欢的味道没错。florent拎着垃圾袋往下走去,公寓的楼层并不高,风景也还不错,回想起来当初mikele还一起帮忙挑了这个位置。

  走到一楼楼梯的尽头,florent突然停下脚步。那两颗糖似乎是mikele某次和他一起散步时塞进他口袋里的,他皱了皱眉头。不知道什么时候、florent忘记了很多。大概是被酒精麻痹了脑袋,过个几天就好了,他只能想到这个原因。

  我们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而争吵的呢?florent把垃圾狠狠丢进垃圾桶。

  此时的mikele正缩在临时租的房子里的沙发上,盖着他非常喜欢的星星毛织毯子——florent送的,有时候他不得不承认,flo的品味很棒。

  从两个星期前,或者更早之前,他就明显地感觉到自己恋人的态度出奇地冷淡,仿佛被抽掉了一部分魂魄,变得“很萨列里”起来。如何得出这个结论,mikele自己也不知道,总之、他记得他们大吵了一架,结局是自己摔门而出。现在不是回去的时候。他忿忿地想,我们都需要冷静。

      手机上的页面分明就是florent的号码。

  小桌子上堆着好几个废纸团,几支笔,还有一张被其主人划了许多杂乱黑线的谱子、至少还没被揉成团。我很清醒。mikele这样想着,起身去倒了一杯水,重新窝回沙发上。

  现实是,两个人都处于相当低谷的状态,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看出来。

  熟悉的段落再次上演。

  莫扎特站在高台上,认真地指挥着自己的乐曲,而萨列里被心中所想的音符按倒在地,被折服,几近疯狂。他几乎被撕裂开来,仿佛身处心中那片黑暗中燃烧的火焰,怀着一些急切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那位年轻的音乐家转过身行了个无比花哨的礼,抬头缓缓看向自己,脸上是得意昂扬的笑容。

  “好好待在您的位置、”


  我们便相安无事。


      「未完」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